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沖繩之食─物超所值:HAMAZUSHI はま壽司 (濱壽司)


今天的行程是當地古蹟、海邊咖啡、上山下海的行程,雖然還在四月初,沖繩的陽光已經跟夏天沒什麼兩樣,我和民宿主人Nao兩個小女生(藉機和年輕女性綁在一起)防曬擦足,外套帽子戴齊,大部分又都是開車,一整天下來還是熱的喘吁吁。

炎熱的一天過後,其實我沒什麼食欲(真難得),Nao語帶堅持地說,一定要帶我去這間壽司店瞧瞧,否則太可惜。被她這麼一說,即使不餓也得趕快培養一下吃東西的氣氛。(立刻打開沖繩美食介紹網頁瀏覽一番)

這間其實是從東京發跡的連鎖迴轉壽司店,在小小沖繩島上也有三間分店,夜夜爆滿,生意好得不得了。我這次是去系滿市分店。

地址:沖繩縣系滿市潮平598-5
電話:+81 98 840 3307
營業時間:11:00~23:00



裡頭滿~~滿的人
一進店裡頭就要記得先抽號碼牌,然後等待電視牆上的叫號。
(因為前面還有五十幾號,Nao帶我去對面超市的藥妝店逛逛)



除了坐下來吃,也有盒裝套餐可賣,懶得煮飯就外帶一盒回家



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因為餐廳很大上菜又快,不用等太久
每一種壽司都只要90元日幣,折合台幣大概才24塊(不含稅),這價錢令人怦然心動。

點菜是用電腦系統,螢幕上按一按,你點的壽司就會轉到你那桌,配合著叮叮鈴聲提醒;有人點的壽司會墊高在墊子上,否則直接放在轉盤上的壽司都可以拿,除了味噌湯和蒸蛋這種熱菜需要端送之外,完全不需要額外人力,除了漁貨直送,這也是壓低價錢的其中一個原因



桌上擺著五大罐:高湯醬油、甜醬油、柴魚醬油、特濃甜醬油、壽司專用醬油等等
(我很沒創意的選用壽司專用醬油)



這兒給的不是茶包,是抹茶粉,濃淡自己調整



鰤魚
你看那油亮亮的魚肉 (閃亮),入口即化的肥美,新鮮帶著海味(吮指)

這樣高品質的壽司,一盤竟然只要90塊日幣,要是我住附近可能一個禮拜來五次吧!



值得一提的是,芥末並不是化學芥末包,而是嘗起來真材實料,微辣帶著香氣的現磨芥末
(也是小包裝,但和台灣那種化學綠色芥末看起來就完全不同)



紫蘇章魚
生章魚有稍微醃過,軟嫩又帶點咀嚼感,搭著紫蘇香氣,很清爽



北寄貝
咦?不是應該是紅色的尾巴嗎?

Nao說這種貝類還活著的時候就是這種顏色,紅色的尾巴是已經開殼一陣子了,新鮮度不同。

一入口,喔啊我的媽,這真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貝類壽司!肉厚,又甜,脆口的咬感(是真的"咖嗤"那樣一口咬斷的清爽感),配合著醋飯在嘴裡咀嚼的愉悅感,捨不得吞。

吃完這盤,感覺人生中以前吃過的貝類壽司都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吧。



鮪魚中腹肉
看起來似乎不怎樣,但入口的油花豐腴感令人嚇一跳,軟嫩鮮甜,好~~好吃!

這種金色盤子一個是150元(折合台幣也不到40元),這樣的價錢能吃到中腹肉,真是天堂啊!



豆皮海苔味噌湯,料很多



柚子花枝
柚子香味很濃,花枝彈口也美味。這道不要沾醬油,灑點鹽吃更合拍



薑泥吻仔魚
從沒吃過生的吻仔魚,吃起來有點微甜,薑泥配著魚鮮香很對味,可惜沒什麼咬感,喜好軟食的日本人很喜歡(我看大家都有點),我沒有特別愛



本日特選:不知道什麼貝(日文看不懂,用英文講我也聽不懂)
除了每日菜單,還會依據當日魚貨,列出幾道本日特選,今天的本日特選似乎都是貝類,再加上剛剛的北寄貝令人印象深刻,又加點了這一盤。

喔喔喔喔喔喔!收回剛剛的話,這盤才是我人生中吃過最美味的貝類壽司!比剛剛的北寄貝肉更厚,甜味加倍,脆口度也十足,還帶著淡淡海潮味,不用沾芥末,只需要一兩滴的醬油就能襯托出那股甜味。

為什麼?為什麼上天讓我吃到這一盤?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打滾)(眼中含淚)

因為實在太美味,我強烈建議Nao也點一盤這個,她半信半疑,結果吃完之後她睜大眼睛:我過兩天要帶我父母來吃這道!(本日特選不是固定菜單,過一陣子就沒了)



納豆鮪魚軍艦捲
沒試過這樣的組合,點來嚐嚐鮮

吃了一個,啊~~納豆實在不是我的菜~~~~(帶著一股發酵的臭味)(抖),低頭拜託Nao,請她幫我吃掉另外一個。



炸蝦天婦羅壽司
Nao很客氣,因為剛剛吃了我一個鮪魚納豆,點了這盤也要分我一個

來沖繩短短一天半,已經吃了兩次天婦羅(鮪魚基地海邊),老實說現在對炸物不是很感興趣,但Nao強烈推薦,說這值得一吃,盛情難卻。

一入口,咦還真的很好吃耶!

炸蝦很Q彈帶點鹹香,是品質很好的蝦,而且現點現炸,很燙口,和醋飯一起吃很美味。



除了壽司,甜點看起來也很讚。
紅豆羊羹、櫻餅 (甜點稍貴,110元日幣)

羊羹普普通通(好甜);櫻餅外頭微鹹的櫻葉,還帶點糯米顆粒的餅皮,滑順的紅豆內餡,帶著淡淡的櫻花香,配著熱抹茶吃,很享受。

說真的,這盤賣110元台幣也是有人會點啊。



三色糯米糰子,裡頭包紅豆
糯米很Q彈,不過香氣就沒有剛那櫻餅那麼明顯。



一路吃下來,飽得快要喘不過氣,海鮮品質好,有湯有甜點,總共也才1176元日幣!(台幣約306元)

什麼時候要來台灣開分店啊?



吃飽喝足,晚上去酒吧晃晃,順便消化一下滿肚子的食物



柚子沙瓦,喝起來清爽不膩



結果喝著喝著,酒吧又端出一盤下酒菜,雖然只是青菜沾著味噌醬,但肚子裡的魚貝還在翻滾著,都快從喉頭湧出來,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啊!(結果又是拜託Nao幫我吃掉了)(大感謝)

(在日本的酒吧喝酒,大部分的店家都會端出這樣一盤小菜,大小不一,額外收費,不能拒絕,有點像是酒吧賺取小費的方式。夜晚通常是帶點嘴饞,喝酒又容易肚子餓,這樣的小菜其實是很貼心的)
(總比美國啥都不給你照樣收18%的小費好多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