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皮脆內鬆軟─烤薯條


薯條是美國人的正餐、消夜、點心、安撫食物,不管什麼時候端出一盆薯條,都不會有違和感。就像台灣人一陣子不吃到飯就覺得全身不對勁,老美的人生中沒有薯條簡直活不下去。

我也喜歡吃馬鈴薯製品,薯條當然是其一,油炸的薯條外面到處都有賣,我之前在家也做過幾次(托斯卡尼炸薯條),然而從現在到明年暑假的婚禮之前,是我(不怎麼認真)的新娘減肥大作戰,用烤的感覺熱量少一點。(不能不吃就是了)

材料:

馬鈴薯  三四顆
海鹽、黑胡椒粉、初榨橄欖油
迷迭香
(香料的部分隨人喜好)

做法:

我用紅皮馬鈴薯,甜味較重,也可以改用蠟質馬鈴薯或隨便你喜歡哪一種
洗乾淨,不削皮
(烤薯條帶著皮口感更好)



像切蘋果的方式,將薯條切成菱角型



盡量切成相同大小,烤的時候熟度才會平均



切好的薯條泡在冷水裡半小時,把表層的澱粉去除,烤出來更酥脆



從冷水中取出,擦乾



平均鋪在烤盤上,不要重疊



淋上調味料和適量的橄欖油
(灑完之後薯條翻一翻,確認每一面都有沾到橄欖油)



烤箱預熱:230*C/475*F
(是的沒有錯,就是這麼高溫)

先烤二十分鐘



中間拿出來翻面



二十分鐘之後,要守在烤箱邊,觀察薯條的顏色
(不知道是我的烤箱問題還是怎樣,中間的薯條看起來很白,但烤盤旁邊的薯條卻已經變成金黃色,只好拿出來重新擺放一番)



後面又加烤了約十五分鐘,金黃噴香的薯條出爐



趁熱吃,小心燙口



外皮很酥脆,裏頭鬆鬆軟軟還冒著熱煙,要不是控制熱量,真想開瓶啤酒來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