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蔥香辣醬


我和大個子都是吃辣中人,而大個子又比我高一個等級,例如吃麻辣鍋我點中辣,他就是點特大辣再加很多辣椒那種。(好想念桃園的老四川麻辣鍋和鴨血啊啊)

美國的辣椒醬大部分都很鹹,有的還很甜(莫名其妙),重點是完全沒有香氣,從搬來這裡之後,從沒吃過滿意的辣椒醬,只能自己動手做。若是去餐廳吃飯,偶爾會將就用一下老美很愛的是拉差,辣度還可以,但那股酸辣味實在不是我的愛。(大個子每次吃牛肉河粉,都要用是拉差把整碗湯染紅然後一口飲盡,他那種加法,就算是端洗拖把水給他,喝起來也是那味道吧)

這回捨棄常用的蒜蓉辣椒醬,改用青蔥提出辣味,炒過之後冒出淡淡蔥香氣息,辣味十足,不論是乾麵、水餃沾醬、燙青菜或是白切肉加上一匙,都是一等一的美味啊!

材料:

紅色長辣椒  
綠色短辣椒
墨西哥辣椒
大蒜
青蔥
白芝麻
鹽、花生油、米酒

份量就如圖示
(這些辣椒是在Indy的國際超市購得。問路過的老墨工作人員哪種最辣,他就幫我挑了綠色那種,紅色則是增添顏色,辣度普普通通。墨西哥辣椒是冰箱就剩那兩條乾脆一起加進去。你可以用手邊容易取得的任何一種辣椒)



做法:

把材料洗乾淨擦乾,切去蒂頭,切小段,青蔥切成蔥花


把處理過的辣椒和蒜頭放入果汁機,加點米酒,絞碎
(青蔥別放進去)



中火熱鍋,倒入約半杯的花生油,加熱到微微冒煙



倒入打成泥的辣椒碎,灑點鹽



果汁機裡還剩一點,用米酒稍微沖一沖也倒入鍋子,不要浪費



轉小火,慢慢翻炒
(此時的辣椒香氣非常濃郁,不要太靠近鍋子聞,會嗆到)
(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嗆到了啊!自以為辣椒很香,結果用力一吸,被嗆得滿臉鼻涕)



炒到辣椒醬的水分幾乎完全蒸發
(大概需要十分鐘左右)



在炒辣椒醬的時候,蔥花撒上鹽、麻油、芝麻,醃製個五分鐘或以上



把醃好的蔥花下鍋,和辣椒一起炒



炒到青蔥冒出香氣就可以熄火了



拿一個玻璃罐,用熱水燙過消毒然後擦乾(或瀝乾),趁熱裝上辣椒醬
(滾燙的辣椒醬可以把玻璃罐再消毒一次)



倒入更多花生油,將辣椒醬淹滿,這就完成啦!



冷卻之後蓋上蓋子,放冰箱保存,好幾個月都不會壞。
專業級的辣椒醬,在家也可輕鬆享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