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


昨天禮拜六,我跟大個子約好,要一起出門買泥土肥料。

天氣終於變暖,小菜園要拔草翻土準備開工,我一介弱女子(誰)搬不動六七袋泥土,只有這時候才會展露出小女人的面目拜託他陪我逛街。

結果早上睡醒,我們又因為某些事情吵得不可開交,我氣得流眼淚,他也頭頂冒煙,總覺得我們兩個生活在一起就是為了吵架與和好,幾天沒吵一下還會覺得喉嚨癢癢的。(喂)(打字的時候一直跳出炒飯的炒,我也想這個炒而不是那個吵啊!連新注音都要刺激我是不是)

彼此冷靜了兩個小時,他過來問我:不是要買泥土?要出門了沒?

好吧,吵架吵完了,該做的事情也還是要做。

然後,大個子就帶我去買了一支新的哀鳳。(咦)

他說是因為公司的信用卡可以扣稅之類理由,一副理所當然,即使我的舊手機還沒有到要換的程度,但是買哀鳳跟買雞蛋一樣隨興還是讓我心神蕩漾(揉身體)。這招對付生氣的妻子真的很有效。(我接下來應該要暗示香奈兒包包嗎)

比起傳統牛肉麵,我更喜歡半筋半肉,牛筋QQ的咬感與香辣湯汁非常對味。美國一般超市想必是買不到,去亞洲超市也得碰碰運氣,難得買到了好品質的牛筋,就要趕快來燉一鍋。

材料:

牛臀肉  約一公斤
牛筋  約六百克
(以上沒有固定比例,只是剛好一包這麼多)
韭蔥  兩根
(沒有的話就用洋蔥代替)
紅蘿蔔  一根
金黃色甜菜跟  兩三個
(用白蘿蔔也可以啦)
牛番茄  兩顆
老薑  拇指大小一塊
大蒜  五六瓣
辣椒  一根

醬油  三大匙
辣豆瓣醬  三大匙
蠔油  一大匙
冰糖  一小匙
米酒  半杯
八角  一顆
五香粉  半茶匙

做法:

這個就是韭蔥,青蔥的巨人版,香氣不若青蔥那麼嗆,但是拿來燉湯很甜,還有一股獨特的青草香。蔥白與蔥綠分別切成小段,一旁備用


準備一鍋滾水,放入薑片與兩三匙米酒(份量外),接著將牛肉與牛筋下鍋,中大火煮滾


煮到表面變色,湯頭有浮沫時就撈起來,用冷水稍微沖一下表面


韭蔥的蔥白鋪在鍋底,把燙好的牛肉與切小塊的蔬菜下鍋


以及所有調味料


加入淹滿材料的冷水,中火煮滾,然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一個半小時


大概半個小時的時候,將韭蔥的蔥綠下鍋,一起悶煮


時間到了之後,將牛肉撈出來,切成小塊,再放回湯裡沁泡


燉煮一個半小時之後,牛筋的咬感是略軟仍帶點Q彈,如果喜歡入口即化的膠質感,可以將牛肉撈起,牛筋再多燉半小時


香濃的半筋半肉湯頭,就這麼搞定了。(拍掌)


吃紅燒牛肉麵,白色寬麵能吸附湯汁又有嚼勁,最為適合


滿滿一碗,料好實在。
湯頭看起來很濃厚,但其實味道很剛好,大鍋湯頭中和了調味料的醬味,以及肉汁與蔬菜的甜香加持,非常順口,整碗湯喝到碗底朝天。(摸肚)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