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啤酒燉香腸


梅子家看到這個食譜,就一直蠢蠢欲動。大個子愛吃香腸又愛喝啤酒(沒錯,他有半個德國人血統),沒有理由他不愛這道。而且有肉有主食,做法超級簡單,偶爾懶惰不想動腦筋時,這鍋就是主婦的救星。

材料:

各種香腸  
啤酒兩罐
馬鈴薯  四五顆
甜豆筴 
洋蔥  一大顆 
大蒜  幾瓣
黑胡椒粉、乾辣椒片(不吃辣可省略)

做法:

這是我用的幾種香腸:煙燻牛肉、波蘭香腸、野餐熱狗
(後來燉煮完之後,吃起來口感差異不大,下次燉這鍋要選擇差異更大的香腸)



因為很怕煮出來的湯頭會苦,我叫大個子挑了味道很淡的啤酒給我,結果似乎有點太清爽,不夠搭配香腸的鹹香辛料味。還是要選擇微苦的啤酒會比較適合
(如果喜歡濃郁一點的味道,黑啤酒應該更搭)




香腸切小塊,馬鈴薯稍微大塊一點(煮過之後會散)



搬出我的愛鍋 (鑄鐵鍋燉煮料理特別入味)
冷鍋倒入冷的橄欖油,加入洋蔥、蒜頭,慢慢炒香



炒到冒出香氣,香腸下鍋



加入切塊的馬鈴薯



我加了兩種香料:月桂葉和奧勒岡,燉煮後增添些許香氣更好聞。不過家裡沒有就省下來,不需要為這鍋特別去買一罐



倒入兩瓶啤酒,淹滿香腸



大火煮滾



蓋上鍋蓋,大火悶煮五到十分鐘
(我想留點湯汁,所以蓋著鍋蓋煮,你若只想吃料,開蓋大火直接煮乾)



開鍋之後,灑點甜豆筴,再煮兩分鐘,就可以熄火開動了
(有夠簡單的吧!)



搭配芥末籽醬和德國酸菜,有肉有菜有澱粉,沁滿香腸香料味和啤酒湯汁還可以沾麵包,十足滿意。

而且也很適合邊喝啤酒,乾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