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義大利香腸泡芙 (Sausage popover)


某日早晨,心血來潮嘗試的新食譜。

沒想到大個子為之瘋狂,兩次早餐就把這幾大個吃光,還指定要做這個給大個子媽來訪時的早餐。他的評語是:很有飽足感可是不油膩,香氣十足又清爽的調味,很樸實的做法可是好好吃。而且我看妳很輕鬆就弄好了,是個好食譜。

他偶爾會冒出很有學問的評語,嚇我一跳。

參考的網站是:提姆士:留學生活瘋美食

(我不確定"popover"的中文是什麼,泡芙是我隨便亂翻的)

材料:

義大利香腸  兩條 (用台灣香腸也可以,甜甜鹹鹹也是另一種風味)
蛋  兩顆
牛奶  一杯
中筋麵粉  量杯八分滿
起司絲  適量 (我用馬茲瑞拉和切達起司各半)
油  一點點 (抹在容器上防沾黏用)
羅勒、細香蔥  適量 (小菜園出品,清香無農藥)
(也可以用青蔥、韭菜,隨便你喜歡哪種香味蔬菜)


鹽、黑胡椒粉、白酒

做法:

義大利香腸從腸衣中擠出來,中火加熱



用木鏟子將肉炒散即可,還帶點生沒關係



把蛋打入大碗當中



用打蛋器打到雞蛋起泡(約一兩分鐘),練練臂力



加入麵粉、牛奶、鹽、黑胡椒、切碎的羅勒和細香蔥,攪拌均勻



剛剛煎過香腸的鍋子,把香腸肉撈起來,倒點白酒,加熱,用木鏟子刮一刮鍋底



把這湯汁倒入麵糊當中,攪拌均勻



開始裝盤之前,把烤箱預熱:200*C/400*F

烤盤容器周圍抹點油,把炒過的香腸平均分在容器裡



大約1/3滿就夠了,不要貪心



分別加入不同的起司(我先灑點馬茲瑞拉,再撒上切達,有鹹香又會牽絲)



把每個容器裝到八分滿



再倒入剛剛拌好的麵糊



用裝湯用的大湯匙舀麵糊很方便



每個容器都裝滿,就可以進烤箱了



400*F烤二十五到三十分鐘

烘烤時間要依烤箱不同做調整,第一次做,最好是蹲在旁邊觀察一下比較保險



烤到表面呈現金黃色、鼓鼓的泡芙狀,就可以出爐了
(熱氣直冒,光聞那香氣就流口水)



稍微用叉子撥一下,就能輕鬆取出
(小心燙到手)



外表烤的酥脆,裡頭輕盈鬆軟,雖有起司和香腸的濃郁感,但帶點空心的結構,讓整顆泡芙吃起來不會太厚重



有蛋有香腸有麵粉,即使是大個子的食量,吃三個就很有飽足感了喔!
(還加上水果、果汁什麼的,真的很飽)



吃到第二個,想換換味道,那就淋上大匙莎莎醬,冰涼酸辣口感配上熱燙麵糰以及香腸風味,超好吃的啦!


把自家餐桌擺得跟飯店早餐一樣,滿滿的食物、豐盛的香氣,然後看著大個子大口吃光,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2 則留言:

  1. 那也是你很用心的作品啦……而且天氣越涼好像越有食欲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天氣涼不涼,我們的食慾一向都很好~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